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行业动态
家居企业跨界做风电 宜家计划在瑞典开发3GW+海风项目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24年01月24日   【字体: 】【打印】【关闭
       1月16日,北欧电力开发商OX2宣布和宜家投资部门Ingka Investments联合提交了许可申请,计划在在瑞典南部Blekinge海岸建设海上能源中心。

       该能源中心计划由207台风机组成,总装机容量为3.1GW,每年的发电量约为13-15 TWh(太瓦时),相当于Blekinge和Skåne地区目前的总用电量。OX2 此前曾为能源中心申请了 Natura 2000 许可证。如果获得许可,将在2030年开始建设。

       除海上风电外,OX2和Ingka Investments还申请了每年最多37万吨的海上氢气生产项目,以及为波罗的海充氧的试点项目。

       该项目处于早期开发阶段,OX2的项目开发组合中包括1,900兆瓦,到2023年第三季度末,该项目的开发组合达到34,074兆瓦。

       注:

       Natura 2000:保护区网络,涵盖欧洲最有价值和最受威胁的物种和栖息地,是世界上最大的保护区协调网络,覆盖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包括陆地和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