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案件应对
年产50万吨!全球最大单桩工厂即将开工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23年02月16日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单桩巨头Sif做出投资决策,将建设一座全球最大的单桩工厂。

该工厂拟建于荷兰鹿特丹港的Maasvlakte 2码头,总投资约3.28亿欧元。工厂年产能为50万吨,相当于200根直径11米、重2500吨的XXXL超大单桩。

工厂计划于今年4月开工,2025年上半年建成。据Sif预测,工厂建成后每年可为公司带来1.6亿欧元的利润,投资回收期仅3~4年。

工厂尚未开工,已有买家提前预订。由壳牌和Eneco的合资子公司Ecowende计划每年购买34.8万吨单桩;Equinor也正在和Sif就长期供货协议进行谈判。

Sif首席执行官Fred van Beers表示:“通过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单桩工厂,我们巩固了自己在单桩解决方案供应商中领导者的地位,将为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