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预警工作
Nordex将关停叶片工厂 裁员600余人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Nordex在西班牙拉瓦尔迪伊索 (La Vall d'Uixó) 的机舱工厂已宣布关闭,而德国可能出现裁员的早期迹象。


        Nordex 将“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归咎于“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竞争”,以及对更大叶片需求的转变,并补充说,该公司的罗斯托克机舱、轮毂和传动系统生产基地 (DMR) 不会受到今天宣布的影响。

        总共有 600 名员工将受到叶片工厂关闭的影响,但 Nordex 表示将尝试将员工重新部署到业务的其他部分,具体取决于有空缺的地方。

        这家德国涡轮机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大多数能源市场引入拍卖系统(过去五年风能成本减半),价格竞争日益加剧,这对制造商的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在拍卖中提交最低出价的电力生产商赢得合同,然后将价格压力转嫁给涡轮机制造商。

        在 2021 年创纪录的亏损后,Nordex 正在重组以应对这一问题。

        Nordex 集团首席执行官何塞·路易斯·布兰科 (José Luis Blanco) 表示:“风能行业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运营,主要受成本驱动。在此背景下,我们必须优化我们的全球生产和采购流程,以确保生产盈利并确保 Nordex 集团的竞争力。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德国和欧洲的公司,我们特别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替代这一痛苦措施的替代方案。我们需要一项旨在以可持续和全面的方式实现脱碳和促进供应链独立性的产业政策。”

        罗斯托克工厂生产最大直径为 149 米的涡轮机叶片。Nordex 表示,随着全球趋势向更高效的涡轮机和更长的叶片发展,对罗斯托克工厂生产的叶片的需求将继续下降。该公司表示,未来对 N149 转子的需求将由其他 Nordex 工厂或西班牙、土耳其、墨西哥和印度的第三方供应商来满足。

        Nordex 表示,将在短期内与劳资委员会就利益和解和遣散计划进行谈判,以使计划中的兵力削减能够为社会所接受。受此次最新关闭影响的 600 名员工是 Nordex 全球 8,600 名员工的一部分,其中 3,150 人位于德国。

        该公司表示,对于是否出售罗斯托克工厂或重新利用它,“没有计划”,但未来几周将审查各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