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预警工作
碳中和背景下中英海外可再生能源合作论坛在 南京顺利召开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字体: 】【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1日下午,由英国国际贸易部、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江苏省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国家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集群作为支持单位的“碳中和背景下中英海外可再生能源合作论坛”在南京绿地洲际酒店召开。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国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峡集团江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御风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40多位代表参会。由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张莹女士主持。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先生通过视频方式致开幕辞,胡领事提出英国对待气候变化问题非常重视并立了法,英国的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碳排放量的1%,为了使全球气温上升不超过1.5度,英国必须与其他国家合作,推动全球减排至关重要。英国已经认识到了它在工业革命期间对全球碳排放量的影响,表示有责任应对气候变化。 


    胡领事强调,在全球环境治理过程中,不能没有中国参与,中国是工业大国,也是绿色科技能源投资最大的国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英国与中国能源局达成了紧密合作,成立了英中两国海上风电专家小组,在储能等方面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今后,英国国际贸易部将加大支持中英双方的合作,并祝愿今天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施新春做了总结致辞。施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装机和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发展情况。他说自2009年起,协会和英国国际贸易部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了长达12年卓有成效的合作,感谢英国国际贸易部多年来给江苏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的帮助。感谢6位行业专家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分享,从多个角度帮助江苏可再生能源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希望江苏的广大新能源企业不要仅仅立足国内市场,也要积极的走出国门,分享全球巨大的市场和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