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行业动态
美国发布海上风电目标:到2030年装机达到30GW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到2030年的海上风电目标,将部署30吉瓦海上风电机组,旨在推进美国海上风电行业发展,助力解决气候危机并创造就业机会。据DOE估计,实现该目标将带动120亿美元/年的资本投资,可建设多达10个海上风力涡轮机组件和安装船制造厂,并促进价值5亿美元的港口升级。该目标将推动美国到2050年建设110吉瓦海上风电机组,提供13.5万个工作岗位。为实现2030年海上风电目标,DOE将采取如下措施:


1、提供海上风电项目贷款担保

    为实现这一目标,DOE贷款计划办公室宣布将通过“第17号创新能源贷款担保计划”提供高达3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促进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市场化。

2、推进风能技术研发

    DOE宣布,将通过国家海上风能研发联盟[1],向15个新的海上风能研发项目投资800万美元,支持开发海上风电创新基础结构、风力涡轮机供应链相关技术、电力系统创新技术以及减轻海上风电对野生动物和雷达影响的解决方案。具体包括:

    (1)降低固定式和浮动式海上风电机组影响和成本的基础结构。包括:①改进的浮动式海上风电Spar型混凝土子结构设计;②三桩式吸力桩沉箱基础概念开发;③新型海上油气平台在大型风力发电机组中的应用;④浮动式海上风电平台智能系泊系统的1/4规模测试。

    (2)通过创新技术发展美国供应链。包括:①海上风电塔的锥形螺旋焊接技术。

    (3)运营维护挑战的解决方案。包括:①利用无人机系统改造海上风电设施。

    (4)安全系统创新。包括:①自定位单叶片安装工具。

    (5)海底电缆创新,以减少故障、电气损耗和成本。包括:①合成孔径声纳在输配电电缆故障检测与预防中的应用。

    (6)创新输电硬件和技术,以降低互连成本。包括:①海上风电场的直流汇集和输送;②共享电缆和使用陆上电缆基础设施的可行性研究。

    (7)减轻电网系统影响的创新方法或策略。包括:①海上风能输电规划模型研究;②南俄勒冈州和北加利福尼亚州电力系统收益最大化的海上风能开发策略。

    (8)减少使用冲突的技术。包括:①运行兼容的野生动物监测和适应性管理技术开发;②解决受保护物种在风能区域的空间利用冲突;③风力涡轮机干扰下的海洋高频雷达数据保存。

3、保护沿海社区

    DOE和美国商务部联合宣布,将通过“东北海域补贴”计划(NortheastSea Grant)建立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该计划将提供125万美元资金,用于研究海洋可再生能源(如海上风能、波浪能、洋流能和潮汐能)对渔业和东北沿海社区的影响。

[1] DOE于2018年成立了国家海上风能研发联盟,旨在推进实施《国家海上风能战略》确定的海上风能研发优先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