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行业动态
重磅!中资船企再签海外大单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打印】【关闭

    招商局重工(CMHI)近期与挪威OHT公司签订了一份2+2风机安装船委托建造协议,约定为后者建造两艘风机安装船,并备选建造两艘安装船。


    这些安装船将聘请荷兰GustoMSC公司设计,将安装最大起重能力2500吨、最大起重高度165米的伸缩式吊机,能在最大65米水深工作,主要服务未来更大尺寸和容量的海上风机安装。

    安装船将配备电池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电气控制系统,与同类船只相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未来作为备选建造的两艘安装船将安装氢动力燃料电池。

    首艘安装船计划2023年初交付,第二艘船交付时间待定。“通过一系列举措,OHT将牢牢确立其在海上风电运输、安装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积极回馈客户对市场上缺乏足够能力海上风电安装船的担忧,我们也听到客户对一家公司能拥有大型风机和基础运输安装集成能力表示极大的赞赏。”

    早在2018年7月,招商局重工就与挪威OHT签订了1艘48000T半潜式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建造合同,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础安装船,将于明年交付,命名为Alfa Lift。
 
    Alfa Lift由OHT公司联合乌斯坦、利勃海尔以及DNV GL设计。具备海上大件吊装及海上装备运输功能,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及3000T吊机,具有海上起吊能力强、载重量大、航速快、快速压载及节能环保等特点,各项指标在市场同类型产品中均处于领先地位。整艘船长216.3米,56米宽,可用甲板面积超1万平方米,可搭载10副1500吨重超大型导管架基础或11根2000吨重超大直径单桩基础及过渡段等附属设备和零部件,并在现场进行安装。

    该船将为全球最大的在建风场Dogger Bank A 和B提供基础运输和安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