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预警工作
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 及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字体: 】【打印】【关闭
        
    2019年,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在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民政局和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指导、关心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围绕行业发展和改革主题,努力贯彻实施反映诉求、服务企业、维护行业和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抓好协会工作的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协会联合承办2018年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座谈会

39日,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能监办、省自然资源厅、省能源局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江苏阜宁风电产业集群联合主办,江苏中成紧固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神山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18年度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阜宁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风电开发商、整机商、科研院所、施工吊装单位、运维企业等众多关注风电行业的同仁齐聚一堂,对当前风电产业的发展方向、江苏海上风电开发推进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对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和加强风电装备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遇到的问题及2019年企业发展方向及对政府及协会工作的建议。

 

    (二)我协会联合举办2019风电场开发运维专题培训班

5月16-17日 2019风电场开发运维专题培训班在宁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共同主办,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专题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华能、龙源、国华、广恒、国信、深能、华润、协鑫、粤电、重庆海装、上海电气、中车等四十余家风电业主、整机厂、零部件、运维、高校、服务机构的近百名学员参培。

 

协会配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积极申报2019年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并成功中标能源装备板块

7、8、9三个月份,我协会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力支持下,配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积极申报国家工信部2019年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研工作,精心编制投标文件,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作为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促进机构在国家工信部组织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初赛招标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能源装备分包中唯一中标的单位

 

)我协会联合承办2019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9月18日,以“新技术、新理念、新机遇”为主题的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由艾尔姆风能、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翱文狄风电设备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海上风电施工技术研发中心、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风电专业委员会以及我协会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风电领域的开发商、整机商、零部件企业,以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高校科研机构等400多家参会单位、500余位代表共聚一堂,共谋中国风电产业的未来发展。

 

(五)我协会联合承办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

    11月28-30日“合力创新、高质增效、争做一流”为主题的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协会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参与承办的。论坛在原有的光伏和分布式能源基础上增加了新型电力、智能电网和储能等方面新内容,对推动江苏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协会积极走访会员单位,认真做好会员单位服务工作

2019年全年,协会工作人员不定期走访了华能国际清洁能源江苏分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江苏公司、三峡新能源、金风科技、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南京分公司、南京高传机电、远景能源、中交三航局、南汽轮长风新能源等多家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认真了解会员单位的服务需求和实际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我协会工作人员勤奋敬业、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级政府领导、广大会员单位和众多业内企业的好评和认可。

 

   )认真做好南京市风电产业公平贸易预警点工作

    我协会受南京市商务局委托负责建设和维护南京市风电产业公平贸易预警点。我们能够认真做好预警平台的优化维护工作,定期做好预警平台的升级维护以及页面调整,不断适应新的要求。做好预警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我们全年能够按季度、半年、年度向市公平贸易局报送综合调研分析报告,对监控预警产品出口进行统计分析,尤其对重点市场的出口动态进行监测分析;对涉及本行业的“两反两保”案件、技术性贸易壁垒要密切跟踪关注,重点分析其对本地区、本行业出口可能带来的影响并提出有效可行的应对措施。

   

 

 

2020年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主要工作计划

    1、1月份,举办南京市风电产业新春座谈及联谊会。

    2、2月份,配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承办2019年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座谈会。

3、5月份,联合主办新能源项目走出去融资服务座谈会

4、6月份,联合主办海上风电场运维专题培训班

51-6月份,调研协会会员单位2019年度经营情况。

68月份,联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发布《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报告(2019年度)》。

79月份,配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风电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2020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810月份,组织会员单位参加2020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9、11月份,协办2020年第十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年第二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

10、全年将加强会员单位运行情况统计分析和行业资料汇编整理工作。

11、安排专人及时更新协会网站“预警平台”专栏各子栏目信息,积极为应对风电产业贸易摩擦做好服务工作。

12、继续整合会员单位之间的各项资源,积极走访会员单位,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资源努力给予帮助。

13、认真完成省工信厅市工信局、省能源局、省商务厅、市商务局等上级单位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