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预警分析
嫌0.0613欧/千瓦时电价太低 德国陆上风电招标深陷泥潭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字体: 】【打印】【关闭

        据外媒报道,德国最新的陆上风电招标又产生了另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尽管有650兆瓦的项目招标计划,但最终投标容量只有295兆瓦。

 

        据悉,在提交的41个项目中,有35个项目获得了支持,这些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270兆瓦。
 
        据网络机构BnetZ称,此次德国的风电招标,成功投标的项目电价从0.054欧元/千瓦时到0.062欧元/千瓦时不等。平均出价为每千瓦时0.0613欧元,略高于今年首次拍卖0.0611欧元的平均水平。

        而究其原因,BnetZ则表示,开发商从州政府获得施工许可的难度仍在继续“显著影响招标程序和结果”。

        不过,从另一方面看,这似乎也预示着德国陆上风电的降价空间已经有限,持续压低电价将不利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企业也不可能冒着亏本的风险继续参与竞标。这也难怪开发企业热情不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