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预警分析
2050年全球将新增海上风电500GW!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期在台北举行的首届全球海上风电产业峰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4989MW(兆瓦);至2018年底,全球海上风电累积装机总量已达22050MW。


        全球海上风电论坛(WorldForumOffshoreWind,简称WFO)成员当天签署发布“WFO使命”,将2050年前全球再建造500GW(吉瓦)海上风力发电容量装置定为目标。

        该使命基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转型路线图的最新规划,路线图表明,至2050年,该行业有可能实现海上风电发电能源装机容量520GW。

        世界海上风电论坛主席马丁·斯基巴(Martin Skiba)认为,目前,英国、德国、中国大陆在海上风电容量较为领先。但亚洲增长前景可观,在“500GW愿景”中,包括中国大陆、印度、日本、韩国的亚洲市场将达到300GW到350GW的增量。

        缺电问题近年困扰台湾。台经济主管部门能源局此前规划,2025年台湾海上风电装置将增至5.5GW。

        马丁·斯基巴认为,在海上风电发展方面,台湾面临一些挑战,既有港口、电网对接的基础设施改造,也有地震、台风等自然影响因素,但都不是解决不了的问题。

        据了解,世界海上风电论坛是全球首个专门致力于促进离岸风力发电能源发展的组织,为非营利性协会,成立于2018年12月,在德国汉堡、新加坡设有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