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预警工作
《美国2019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展望》发布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字体: 】【打印】【关闭

        2019年1月,德勤发布《美国2019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展望》。2019年有3个趋势可能影响可再生能源的增长。2019年有望增强可再生能源增长前景的另外三个趋势是:新兴政策、扩大投资权益和推进技术进步。


新兴政策

        地方、州和联邦各级新的和更新的政策和倡议很可能在明年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包括下面列出这些。

州和地方政策可能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在过去的20年里,美国近50%的风能和太阳能开发是由政府指令推动的,尤其是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标准(RPS)。今天,有一半的RPS目标州准备在2021年前达到,一些州正在考虑增加RPS。一些公司甚至将目标瞄准100%的可再生能源。例如,夏威夷设定了“到2045年100%”的目标,加州也以同样的目标紧随其后。华盛顿特区和密歇根最近也在考虑100%的目标。与此同时,其他几个州,如佛蒙特州、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州和新泽西州,虽然没有达到100%,却大幅提高了他们的RPS目标。

        近期的市政举措也可能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例如,截至2018年12月,美国200多个社区的市长已经制定目标,要在2035年之前实现全社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社区选择聚合(CCA)等项目将居民、企业和市政账户聚集在一起,以获取能源,这些项目正日益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并与社区太阳能开发商合作推出新的商业模式。简单地说,州、市和社区各级的强劲需求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带来了增长和机遇,这很可能为联邦和贸易政策对可再生能源竞争力的任何潜在影响提供强有力的缓冲。

支持储能的政策也支持可再生能源

        正如最近的报告《超级充电:全球电池储能市场的挑战和机遇》所强调的,电池储能的产品部署和市场开发步伐正在加快。成本下降和技术成熟,使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相结合,帮助它们与传统技术竞争,从而增加了可再生能源增值的机会。事实上,2018年2月,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击败了一家在亚利桑那州提供调峰服务的天然气调峰发电厂。

        联邦和各州的政策也在支持电池储能的发展,这将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价值,并促进其进一步的增长。2018年2月,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最终通过了841号命令,要求电网运营商清除阻碍电力储能进入容量、能源和辅助服务市场的障碍。类似地,州一级的政策——如储能授权、财政激励以及将储能纳入长期资源规划机制—都为电池储能的部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许多州,政策制定者正在设计新的电价(分级制和分时制),以推动光伏+储能的增长,就像过去的净电价推动分布式光伏一样。但是,考虑到电池储能在整个电力价值链中的广泛应用,它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可能需要联邦和州政策的更大协调。

州和联邦政府的政策正在推动海上风电发展

        成本下降、欧洲商业上的成功,以及欧洲开发商的机会主义收购,为美国海上风电的增长奠定了基础。再加上联邦和各州的支持性政策,我们最终可能会看到美国海上风电行业的持续增长。

        2018年4月,美国内政部宣布在马萨诸塞州外进行大规模租赁销售,寻求对纽约和新泽西潜在租赁区域的投入,并开始评估大西洋沿岸水域的风能潜力。在西海岸,政府首次为加州海岸的海上风能开发打开了大门。在州一级,几个东海岸州的立法机构正在努力促进海上风能的发展,并制定了专门针对海上风能的目标。

扩大投资

        可再生能源采购和项目投资正在当前买家中扩大,并扩展到较小的公司、油气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新公司。

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扩展到较小的公司

        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日益多样化的采购选择的推动下,各公司继续采购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截至2018年12月初,全球156家企业,包括许多总部设在美国的企业,承诺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这是RE100运动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已有17个州提出或批准了23项绿色关税,以促进美国企业的可再生能源采购。这可能是美国企业在2018年前10个月购买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4.96GW)破纪录的原因之一。这一数字还不包括现场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这是企业追求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另一个显著方式。

        随着企业采购规模的扩大,在科技行业等老牌企业买家的支持下,规模较小的企业正开始进入可再生能源市场。大公司正在与小公司合作开发新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一家全球科技巨头设计了一种采购工具,以降低可再生能源带来的与天气相关的风险,使它们成为“小型”企业买家更安全的投资。一些大公司也开始对他们的供应链参与者实施可持续发展标准,这一趋势使更多的公司进入市场,并有望在未来实现增长。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对可再生能源表现出了新的兴趣

        气候变化、企业社会责任、可再生能源成本不断下降,以及能源多元化的努力,重新燃起了许多油气公司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兴趣。过去两年,几家公司增加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包括对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及公司的投资。例如,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每年向新能源解决方案拨款10-20亿美元,并收购了太阳能开发商Silicon Ranch 44%的股份。石油巨头也可能在他们的专业知识可以帮助他们成功的领域找到机会,比如海上风能和太阳能光伏的超大型招标。

资产管理公司收集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

        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开始编制分布式商业和工业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及社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组合。这些组合项目提供了一个管理交易成本的机会,从而允许它们增加投资的规模。例如,高盛(Goldman Sachs)收购了一个由76个分布式太阳能项目组成的投资组合,这些项目分布在143个地点,总发电能力为204兆瓦。在另一笔交易中,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BlueWave Solar向高盛出售了一系列社区太阳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4兆瓦。

技术推进

        加快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价值链上的部署,为重新审视电网基础设施和管理家庭能源使用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预测可再生能源产量、优化电网集成效益和影响智能家居投资的数字解决方案已经开发出来,并得到了广泛应用,投资回报率得到了证实。展望未来,可以促进或促进可再生能源增长的新数字应用正在电力价值链上涌现。其中很多都是在分销层面,甚至是在米的后面—比如允许点对点的可再生能源交易,跟踪可再生能源证书的来源,或者通过区块链技术为电动汽车充电付费。例如,澳大利亚的GreenSync公司推出了分散式能源交易所(deX),这是一个数字市场,除了支持电网,还将数百万分布式能源连接到现有市场。

        随着太阳能+储能设备的普及,软件平台也将越来越受欢迎。软件平台可以让聚合器将这些资源集中起来,并利用它们在批发市场上提供电网支持服务。Sunrun等公司提供了一个综合的能源软件平台,包括太阳能、储能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他们正在与公用事业公司和有组织的能源市场合作,以确定如何将这些资产聚合起来,以提供辅助服务来支持电网。

        与以往主要基于材料和设计改进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创新不同,这些创新使可再生能源行业能够基于集成数据和平台分析建立新的业务和收入模型。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基于端到端的可再生能源分析的平台,以实现电网资产的优化,并可以与公用事业部门合作,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