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预警工作
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公平贸易预警点2018年工作总结 及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字体: 】【打印】【关闭

 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公平贸易预警点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8年,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公平贸易预警点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民政局等单位的指导、关心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围绕行业发展和改革主题,努力贯彻实施反映诉求、服务企业、维护行业和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抓好协会工作的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南通圆满召开

省发改委、商务厅、海洋与渔业局、海事局、质监局及南通市发改委、经信委等单位的指导下,由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以及我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南通大饭店成功召开。

 

二、中英“海上风电建设及运营技术研讨会”及“海上风电运维现状、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圆桌会议成功在南京举办

 

     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风电专业委员会承办,中英海上风电行业工作小组、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协办,中英“海上风电建设及运营技术研讨会”及“海上风电运维现状、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圆桌会议成功在南京举办。

共有来自国家电投、广东粤电、金风科技、国华、中国海装、华电重工、明阳智能、中能健江苏电力设计院、龙源振华、南方海上开发、上海电气、华勘院、SGB、丰能海服、信大气象等50多家企业参加会议。

 

三、协会组织召开江苏省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研讨会

由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为推动我国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安装规范化和机组运维智能化,特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研讨会。

 

四、协会组织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产业专题研修班

由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联合举办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成功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中国传动、中人能源、中车电机、中广核、中能建、CCS、江苏三斯、信大气象、林洋新能源、江苏风电发电工程技术中心、南工院、韦莱保险、中怡保险、海康威视、济南汇通、盐阜银宝、江苏能晟、创曦复合材料、利茂电气等新能源企业40余家50多位企业家参加培训。我协会施新春秘书长及徐鹏副秘书长参加此次培训。

 

五、2018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由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主办,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风电专业委员会、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国内外风电领域的开发商、整机商、零部件企业,以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高校科研机构等350多家参会单位、500余位代表共聚一堂,共谋中国风电产业的未来发展。

 

 

六、2018中国风电产业50强榜单发布

 

在“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家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期间,举办了2018中国风电产业50强颁奖典礼。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发动,得到了全国众多风电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经过评选产生了2018中国风电产业施十佳“优秀企业”、十佳“先进个人”、十佳“优秀产品”、十佳“优秀风电场”十佳“优秀服务机构”五个奖项。

 

七、协会开展2017年风电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工作

 

   为了更好的监测我省风电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我省风电产业现状,更好的为我省风电从业单位服务。我协会在省里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联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全省风电产业2017年发展情况进行年度调查工作。调研报告年底前发布。

 

八、协会组织参加2018欧洲风电产业商务考察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风电产业国际化进程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我协会联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积极组织风电从业人员赴欧洲参加风电产业商务考察暨参观德国汉堡风能展活动。

 

九、2018江苏省分散式风电发展圆桌会议成功召开

 

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受无锡能源大会组委会委托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在无锡成功召开。

三峡新能源、大唐新能源、远景能源、上海电气、CCS、中人能源、九鼎天地风能、韦莱保险、中怡保险、无锡创明、盐阜银宝、中电电机等企业参加此次座谈会。   

   

 

十、2018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为纪念中国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技术发展十周年,广泛开展国内外同行在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总结展示十年来的科技成果,我协会联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2018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技术(国际)研讨会”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三峡新能源、上海绿色能源环保、国华、广东粤电、南方海上风电联合开发、福建中闵能源、中广核、华能、福建三川海上、中电投、国信、国家电投、华润、河北建投、水规总院、华勘院、上堪院、上海电气、远景能源、明阳智能、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00多家政府、业主、整机、高校等单位参加。

 

  

十一、认真做好南京市风电装备行业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点工作

我协会受南京市商务局委托负责建设和维护南京风电装备行业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点。认真做好预警点的优化维护工作,定期做好预警平台的升级维护以及页面调整,不断适应新的要求。做好预警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全年累计发布预警信息、行业动态等共200余条。定期向市公平贸易局、报送综合调研分析报告,对监控预警产品出口进行统计分析,对重点市场的出口动态进行监测分析;对涉及本行业的“两反两保”案件、技术性贸易壁垒要密切跟踪关注,全年累计上报综合分析报告4篇。

 

 十二、协会积极走访会员单位,认真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2018年全年,协会工作人员不定期走访了南高齿、南京高传、安思卓、南瑞电控、南瑞继保、中人能源、中国船级社、紫金农商行和欧陆电气等30多家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认真了解会员单位的服务需求和实际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我协会工作人员勤奋敬业、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级政府领导、广大会员单位和众多业内企业的好评和认可。

 

 

2019年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公平贸易预警点

主要工作计划

 

一、1月下旬召开2018年度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座谈会

二、2019年江苏省风电行业新春团拜会

三、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分散式风电&风电场提质增效专题培训班

四、组织风电企业赴非洲新能源商务考察活动

五、调研全省风电开发及装备制造企业2018年度经营情况

六、发布《2018年度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报告》

七、召开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八、协办2019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九、召开2019年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

十、继续整合会员单位之间的各项资源,积极走访会员单位,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资源努力给予帮助。

 

 

 

 

                                       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