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案件应对
加拿大一跨国项目被无理由取消!中国风电“走出去”也需警惕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字体: 】【打印】【关闭

     WindDaily获悉,加拿大安大略省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 安大略省政府将“紧急立法”取消当地的一个风电项目开发。该风场由德国开发商WPD投资开发,使用Senvion MM92 2MW风电机组,已经在2009年取得了政府开发许可。


    如今该风场仅安装了1台,第二台正在安装中。这个18.45MW的风电场计划在今年9月投产运营。安大略省6月初已经进行大选,新的保守党人道格˙福特将在本月底就任省总理。这次要取消项目的理由是“为当地人民的利益着想”。

    WPD在加拿大有4个风电项目,全在安大略省。面对政府的出尔反尔,WPD表示没有法律理由表明该项目该被停止,省政府如此作为将重新审视在加投资。

    投资有风险,跨国需谨慎。目前国内风电企业纷纷谋划“走出去”,WPD的此次投资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政府政策稳定连贯性也是需要重要考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