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警平台 >> 案件应对
重磅!美国公布对华301调查:将对风电机组加征关税!中方反击!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8年04月13日   【字体: 】【打印】【关闭

    华盛顿时间4月3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根据所谓301调查,建议加征关税的自中国进口产品清单,该清单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这一违背国际贸易规则的做法遭到多方反对。此次产品清单中包含风电设备!

 

 
    USTR表示,像“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迫使”美国企业将其技术和知识产权转让给中国国内企业,以在先进技术领域取得经济领导地位。
 
    USTR建议对清单上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此建议清单公布后,将有60天的公示磋商期,到期将公布对华301调查最终制裁清单。
 
    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301调查”应询时表示,我们一直在说,中方不挑起贸易战,不愿意打贸易战,但是我们也不怕贸易战,如果有人执意要打,甚至打到了家门口,我们会坚决奉陪,奉陪到底。中方有决心、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捍卫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有清单,中方也会有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