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个风力发电岛能给整个德国供电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7年03月13日   【字体: 】【打印】【关闭

    来自荷兰、丹麦和德国的三家企业8日联合宣布,将在大西洋东北部的北海建设一座巨型人工风力发电岛,预计可满足8000万人的用电需求,相当于给全德国人口供电。


    荷兰TenneT TSO BV公司、丹麦Energinet.dk公司和德国TenneT TSO有限公司定于本月27日签署建造这个大型可再生电力系统的协议。

    这座人工岛将坐落于北海中心位置的多格浅滩,占地6平方公里,差不多是8个故宫的面积。除电力系统外,项目还计划建设道路和港口,将海岛与外界相连。

    丹麦Energinet.dk公司一名技术高管托本˙尼尔森说:“这个计划或许很疯狂,很科幻,但是一座位于多格浅滩的人工岛将使未来的风能利用更廉价,更高效。”

    电力专家认为,北海地区地处北半球西风带,风力资源丰富,是建设风力发电站的理想场所。

按照已经公开的计划,这座风电岛建成后将为邻近的荷兰、丹麦、德国、英国、比利时和挪威提供电力,预计年发电量7万兆瓦至10万兆瓦。TenneT TSO BV公司首席执行官梅尔˙克龙说,这个项目可以为西北欧国家提供可持续的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