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日期:2011年12月11日   【字体: 】【打印】【关闭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承继了国内建材行业三家知名科研设计院所——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苏州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所拥有的全部优势资源,经国家经贸委批准,于 2001年12月28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最大的集研发设计、产品制造与销售、成套技术与装备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装备研发中心,也是中国国防工业最大的特种纤维复合材料配套研制基地,引领着中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发展方向。

    “十五期间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29项,其中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6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0项;同时,承担国家科技部、国防科工委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7项。共荣获国家科技奖励5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得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40余项。公司拥有国家专利31项,专有技术67项。公司生产的先进复合材料成功应用于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遵循诚信、尊重、创新、高效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员工、客户、股东、 社会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以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社会技术进步为使命,以技术研发为先导,以特种纤维复合材料产品制造及其相关技术装备集成为主导产业,以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价值为目标,始终追求和不断实现公司持续稳健运营和价值最大化,立志将公司建设成最为客户尊重与员工、股东信赖的中国材料工业知名科技企业